月度归档:5 月 2015

社会企业与社会影响力投资

《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法律实务指南》通过对扶贫、养老、医疗、教育等领域政策和法律的梳理,同时分析和研究不同组织法的优劣,为拟进入社会企业领域的人士或者相关从业人员提供指导性的法律实务指南;另一个部分更放眼于社会投资领域,梳理国际和国内在社会投资领域的典型案例,整合各类社会投资领域的平台信息以及分析一些地方性引导社会投资的政策。

《社企和社投行业扫描调研》通过调研,为社会企业和社会投资利益相关方建立行业数据库,提供行业生态系统基础信息,了解现状与趋势。

《An Overview of Not-for-Profit Law in China》

本项研究对于所有有志于了解中国非营利法的英语读者而言具有学习价值。伴随近年来慈善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实施,中国非营利行业的立法不断进步完善。本研究从境外合作机构的角度出发,探讨了中国非营利组织特征及相关法律法规要点,对中国非营利法律框架进行了有效地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