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第四期“公益律芽发掘计划”第四日回顾

“公益律芽发掘计划”  是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复恩”)2018年计划培育的品牌项目,旨在通过宣传、推广、选拔优秀的法学院学生及青年律师加入训练营,启发和引领他们加入到公益法律行业中,其前身为复恩主办的“青年律师训练营”。

转眼已是本期律芽活动的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经过前三日的学习、理解、思考,律芽们从输入端进入输出端,尝试运用经验与智慧参与问题的解决,总结与展示多日以来的体会与收获。

9:30-13:00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

早上八点多,律芽们便在酒店大厅集合,乘车前往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所在地宋家老宅,并聆听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晔对于该基金会和宋家老宅的介绍。

紧接着,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秘书长袁淑文系统地为律芽们主持了一轮私董会。


首先,每个人进行简单自我介绍以互相认识与熟悉,并提出一个近期最困扰自己的问题,然后大家对上述问题进行票选,以筛出一个此次私董会需解决的问题(此前提出这个问题的人叫做案主)。接下来,案主就这个问题进行补充,大家先依次、后自由对案主进行提问,然后再次定义案主真正想要解决的问题。针对修正后的问题,大家尝试提出解决方案。最后,每个人简要分享此次私董会的感受。

整个过程中,大家不可以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因此能够专注地参与、深入地探讨问题。

14:25-16:30

公益新天地

午餐后,律芽们乘车回到公益新天地7号楼203,开始依次分享几日以来的所学所想,内容涉及广泛,形式丰富多彩,包括口述、视频、座谈会节目、互动小游戏等。其中不少律芽表达了对主办方与导师们的感谢,期待与彼此的再次相遇。


学员心得分享

随后,复恩理事长陆璇律师谈了谈自己对于公益行业现状的看法,表达了对社会组织的专业、理性的期许,另外介绍了针对律芽的小额资助项目、返校日等。


第四期公益律芽发掘计划至此告一段落,但远未终结。公益理念已在律芽们的心中萌发,而每个律芽将来能够为公益行业带来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相信未来大家的公益轨迹能够再次交汇!

QR Code 手机访问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