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可持续助力商业向善分论坛成功举办

10月16日,由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复恩”)、商道纵横和全球联合之路(美国)上海代表处承办的“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之可持续助力商业向善”分论坛在成都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12位嘉宾与160位听众齐聚一堂,探讨商业向善的话题。

当天下午,商道纵横合伙人吕秀娟女士开场进行了“520可持续生活+”的主题分享,指出应该让责任成为一种流行文化;接着,天齐锂业唐有为分享了天齐锂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称“这是我们的既定战略”;最后,“商业觉醒”首倡者李志宏先生,进行了“商业觉醒,心力资本经营”的主旨分享,他提出在社会责任的驱动下,必须面向社会,面向服务的客户提出企业清晰的价值主张。  为了更深入的探讨商业向善,此次分论坛展开了圆桌讨论,在全球联合之路全球副总裁兼中国首席代表袁家凯的主持下,特邀4位经验丰富的嘉宾共话“助力商业向善:联合慈善,科技赋能”这个议题。其中,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的徐永光先生称,在中国落地联合之路通过“联合公益”的方式打造公益生态的模式,需要将联合之路的基因植入到企业当中,通过自下而上的改革推动整个生态链的革新


在短暂的茶歇之后,复恩创始人兼理事长陆璇先生作为主旨发言人,从法律合规看商业向善的实践拉开了对谈环节的序幕。陆理事长用一个公益营销“快乐助非遗,红包抢不停”的行政处罚案例为开端,警示我们项目在策划与执行阶段合规管理的重要性,应做好法律合规的工作, 注重制定长期、可持续且稳定的公益战略;同时,陆理事长用商业向善的法律思维举例,提出了企业公益项目理论模型——“社会价值共创”


复恩法律创始人、理事长陆璇的主旨分享引发了我们对商业向善的深度思考。因此,由陆理事长主导、水滴公司合伙人许坚和新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吕基成参与,展开了深度对谈,并开放问答环节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对谈中嘉宾一致强调合规是公司架构的底线。从法律视角出发,陆璇律师特别提到,公益和商业可以达到双赢,企业善因营销首先应做好法律的合规工作
最后,在大家的合影留恋环节之后,本次“可持续助力商业向善”分论坛也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QR Code 手机访问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