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活动回顾 知识产权法律与管理意识提升工作坊

  背景介绍  

随着社会组织管理的资产规模的不断增长和扩大,如何通过投资活动使得慈善组织财产价值最大化从而更好地实现慈善目的引起更多的关注。

根据《慈善法》的授权,民政部于2017年12月7日公布了《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并征求了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意见的基础上,于2018年10月39日颁布了《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于2019年1月1日正式生效,成为了我国第一部针对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活动的法规。

因此,12月2日,复恩旨在通过举办本次“《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解读”手册发布会,来深刻谈谈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应该如何做?以及怎么做?

  解读简介  

本解读手册从法条释义入手,对该《办法》做出了逐条的解读,并对其应用提供了指导意见。手册内容既包括了实用的本条主旨、本条释义和关联法条,又包括了通俗易懂且内容丰富的相关案例、拓展阅读作为实务指南。为了让读者更好地应用《办法》,我们在本手册中添加了《慈善组织在开展保值增值活动中应主要遵守的法律法规》(附录一)和《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办法(模板)》(附录二)。希望本解读手册作为一部实用的参考资料,提高社会公众与慈善事业从业人员对于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活动规范的认识,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助力。

活动介绍

INFORMATION

时间
2019年12月2日 14:00-16:00
地点:
公益新天地园7号楼202室
(上海市黄浦区普育西路105号)
主题:
《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解读
分享人:
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创始人兼理事长   陆璇
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研究部部长   应南琴

嘉宾介绍:

陆璇
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创始人兼理事长

复旦大学法学学士,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硕士。上海复观律师事务所主任。兼任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公益慈善管理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市法学会慈善法治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2016年被选为“银杏伙伴”,曾获“上海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荣誉称号。

主编《中国慈善法手册》《基金会实务一本通》《基金会资助项目合规工作手册》《中国社会组织法律实务指南》《社会组织劳动法实务与风险防范》《社会组织内部治理法律与实务研究》等。并担任全球联合之路、全球赠与基金会、国际奥比斯、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自然之友、恩派、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中国公益筹款人联盟项目等国内外知名的非营利组织及非营利项目的法律顾问。


应南琴
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研究部部长

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学士,上海复观律师事务所律师。应律师从事公益机构的法律服务工作已近三年,拥有丰富的法律服务经验,尤其是对于基金会。

参与编写上海银行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的《中国慈善法手册》;上海宋庆龄公益基金会涵公益资助的《自闭症人士法律手册》副主编;主笔编写《基金会实务一本通》。

QR Code 手机访问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