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第四届合规沙龙 | 刘颖:如何成功获得线下捐赠?

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指导下,第四届复恩社会组织合规沙龙 慈善事业专业发展:有效捐赠和筹资 已于6月5日成功举办。

本篇我们将给大家分享来自 上海互济基金会 副秘书长 刘颖 的演讲。

如何成功获得线下捐赠?

上海互济基金会 副秘书长 刘颖

我这次主要想分享一些实操性的内容,先分享一下捐赠的整个流程。

首先,就是在我们要去拜访资助方之前,我们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准备工作最核心的就是要知己。我们要了解自身的机构,对于自身机构,最主要了解的是我们机构的特点有别于其他公益机构的特色-用商业术语就是卖点。

第二点,就是我们项目。所覆盖的地区是在哪里?还有就是我们项目的一些情况,我们有怎么样的模式?我们是解决怎么样的社会问题?

图片

其次想分享下潜在资助方的来源?

1、互联网。我们会发现有很多机构,企业,他们都有自己的官网,官网上的信息是非常清晰的,包括有一年的年报透明度。

2、现在微信公众号也是越来越多的,有很多的机构都是有微信公众号的,它会公布近期他们一些情况。

3、行业交流会,如慈善展。

4、类公益沙龙, 也是结交公益伙伴的比较好的渠道

图片

筹款人必备技能有哪些?

我认为善于倾听这是作为一名筹款人所必备专业的技能,我们在跟资方开会的时候,实际上我们应更多的应该去了解资方的需求及意愿。同时我们也要善于提问。

第三点是善于发言,介绍自己机构的时候,是要有有重点的,我们需要锻炼交流的模式,这个非常重要,例如,就供应方的模式,以资方为中心,去了解他的需求,他的意愿,然后围绕着他的意愿,与自己机构的项目进行匹配,发现资助方和自身机构的目标和核心价值观所存在的交集和共鸣。

图片
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分享上海场与北京场沙龙的其他嘉宾带来的主题演讲,想了解更多内容请关注复恩公众号。

QR Code 手机访问 微信分享